一怀暖阳

磕啥写啥

华颐×李重商(养父梗)

剧情是倒叙,开头其实就是结局,后面黑色画面就代表回忆部分:华颐首次杀人饱受心灵折磨,李重商为了刺激他故意给他透露生母消息,华颐赶到之时却发现生母残忍被杀并得知自己不是被抛弃的真相。华颐伤心不已,假装承认错误,告诉父亲自己会努力做好一个杀手,却又多次暗杀李重商。李重商早已发觉华颐的异常但闭口不言,两人约到废弃仓库见面,一番厮杀之后,几声枪响……(最后华颐眼里的怪物其实是意象化的李重商,他在自我怪物化的同时,也看到了怪物化的李重商)他们是否是共同走向毁灭,成为怪物,永远在一起了呢?

华颐的独白

我不知道自己从哪来到哪去

所有记忆的开端便是李重商

那人给了我名字、知识和爱

如果杀人也能称得上是艺术

那父亲就是最优雅的“艺术家”

我曾经以为自己和父亲不同

无法独自完成任何艺术品

可是我最后却发现

自己渴望得到又毁掉的

原来一直是……父亲


李重商的独白

我习惯了冷漠对待一切

却遇到如白纸一样的那孩子

我称他“华颐”,他叫我父亲

我教他如何杀人又怎样爱人

如果世界上有无法解释的偶然

那华颐就是偶然之外的命运吧

我曾以为自己和华颐不同

能够完美消化所有情绪

可是我最后却发现

自己希望毁掉又不舍的

原来一直是……华颐
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视频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